立冬 - 音阙诗听/赵方婧

我是个有野心且极度容易感到不安的人。

我无几乎时无刻不在与人作比较,

别人今天背了一百个单词,那我就要背一百零一个;
别人参加了比赛要拿证书,那我也去试试,而且要做的比他好;
别人学了新东西是我不会的,我就也去学,别人有的我也要有…

你问我,跟人比着不累吗?
比起累,我更怕我一事无成之后心累。

别人过了四六级,考了托福雅思,毕业好工作好待遇,你羡慕不已
---但是,别人努力的时候,你在干什么?
不比较一下,你连自己输在哪里你都不知道

人的自制力实在是太差了,如果不时常看一下周围的环境警示一下自己,
人是根本不愿意做出改变的。

只有通过比较,你才能知道你跟别人差多少,而不是通过自欺欺人得到所谓的暂时的快乐。

少年人最好的地方就是嘴上说着放弃,心里却总会憋一口气。

今天推送的句子,我只认“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”,其他的都是废话,都是烂句,本来想了很多想吐槽,但是。。。。文化人不能这样干。。。。有些激动了。。。。
最后送大家几句话共勉:

你可以不赶什么潮,但你的心里必须有自己的海。

当你居高临下俯视众生的时候你会更快乐,但首先你要自己一点一点爬上去。

评论